Carbonic Oxide

扩列请走QQ:3398991566
试图督促自己认真工作ing

【喻黄】贵校真是人才辈出

ooc有,私设有,二三次元交织有

又短又水有

主cp喻黄鸭

注意避雷!


当魏琛刚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原来是同学的时候,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战术后仰并且发表高见:
“那贵校还真是人才辈出啊!”
“这哪能叫人才辈出啊,”黄少天嘎巴嘎巴地嚼着榨菜,“韩国那个什么什么学校,不才是人才辈出嘛。”
“哪个学校啊?出了谁啊?领导人还是……”
“哎呀外国人的东西我哪儿记得到啊。”黄少天挥挥手,一旁喻文州倒是补上了:“Deft和Faker,他们出道后这个学校就被称作电竞高校了。”
“啊啊啊要是有一天我们学校也会被叫做电竞高校就好了。”黄少天抓着头发,“可是荣耀只有国内联赛啊……”
“发展时间长了就会有世界赛了。”
“那说好了,到时候谁也不能缺席啊!”
“少天你清醒一点,不管怎么看我续航寿命也比你长吧。”

那时已经没什么人知道曾经的WCG了,也没什么人会再次提及那个曾经鼓舞了无数中国少年为了他们的电竞梦——或者是别的什么梦想而一往无前的人皇SKY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所处的时代,既是南韩称霸电竞时代的末期,也是中国电竞蓬勃发展的初期,尽管如此,要退学搞什么电子竞技,还是一个全新的项目,不论如何这条路都是荆棘遍布的。
黄少天他妈训斥黄少天:“别人夸你两句就真当自己是天才?”
黄少天还敢顶嘴:“可我在学习上也不是天才啊,你们不也逼着我学了吗。”
相比之下喻文州家里的氛围就更加低迷了,晚饭的时候,三个人坐一桌,说过的话不超过三句,最后他爸冷冷地抛下一句“到时候后悔了别在我们跟前讨生活费。”
后来黄少天突然在某日青训营训练结束的时候辛酸地提起,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是一项国家认可的体育项目了。
当时周围没人说话,包括魏琛和方世镜。
客观上来说,电竞已经被承认了,可是十几年来,从来没有人承认过电竞选手这群人。
2017年,一帮蓝雨的小年轻在电脑屏幕前哭成了泪人儿。
原因很简单,中国俱乐部在自己本土举办的英雄联盟世界赛上,全军覆没了。
最后在鸟巢参加决赛的,全是韩国选手。
黄少天趴在桌上问喻文州,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光明磊落地奋斗啊。
喻文州说那一天会来的,等到大家的努力被真正认可的时候,等到电子竞技真正走上正轨的时候。
“十几年都没踏上正轨呢,反正我是放弃了。”
那是无数曾经的电竞选手最后的感叹。

但是他们仍然是幸运的,2018年没有让中国人失望,八年的等待让他们收获了八个冠军,还有一个是从韩国人手里硬抢来的亚运会冠军。
黄少天很难说那是怎样的心情,当他看到韩国队队长,那个赫赫有名的三冠大魔王Faker一脸复杂的表情时,看到五星红旗在会场上空飘扬时,他把喻文州拉过来了。
他说等到咱们俩有朝一日站到那样的台子上时,是不是也会笑得那么开心啊?
喻文州看了一眼认真品尝奖牌(?)的Uzi,又看了一眼笑得花枝乱颤的众队员,再看了一眼稚气未脱的黄少天:
“我是什么表情很难说,但我猜你肯定不会笑,你只会又笑又哭。”
此言一出,喻文州就被黄少天拿抱枕砸了个满怀。
尤其是18年年底,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蓝雨食堂里吃晚饭,而黄少天在刷手机。
突然,他拍桌而起,又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
郑轩问他:“黄少你抽哪门子风呢?”
黄少天憋了半天憋不出一句话,属实不像他的作风,这时早已看过剧本的(划掉)喻文州扬起嘴角,轻轻地来了一句:
“IG牛逼。”
“对对对!IG牛逼!我们——是冠军!”

事后黄少天对喻文州说,我也想当冠军。
喻文州跟他开玩笑,好啊,等到当了世界冠军,咱们就回老家领证结婚√
张佳乐也跟孙哲平说过同样的话,但是当时孙哲平就很紧张:
“乐乐你少立flag啊,不然你这辈子都得单着了可不能怪我没提醒你啊。”

全明星赛后是例行的答问环节,一粉丝举手问喻文州的择偶标准。
喻文州的标准回答:
“像少天那样活泼就很好。”
黄少天要大条得多,记者一问那是真的张口就来:
“就队长……那样的女孩子就行了!”
事后张佳乐说,要不是黄少天最后把弯转过来补上了后半句,晚上可不把蓝雨公关部给累死嗷。

有人评价电竞选手都是在暗处野蛮生长,尤其是国家队在世邀赛上首战告捷,小组赛轻松出线的时候。
黄少天说谁要在暗处野蛮生长,联盟又不是食用菌养殖大户。
彼时孙翔玩植物大战僵尸正玩得高兴:
“耶,来都来了,还能让你跑脱迈?看老子不栽个菌儿弄死你√”
喻文州在旁边笑得意味深长,毕竟黄少天独自复盘到深夜,做梦都在思考战术的事,除了他也的确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了。
不管是在蓝雨还是在国家队,黄少天可以是跟着别人插科打诨嘻嘻哈哈的活宝,是三两下就能轻易混入敌军内部骗吃骗喝的外交家(?),是后辈眼里没什么架子甚至还能带你飞带你上分的大哥哥,是总是周末赖在喻文州身边怎么也睡不醒的小柯基(?),也可以是晚上为了队伍成绩默默奉献的那一份子。
这一点还是很值得感动的,毕竟有朝一日能看见夜雨声烦替沐雨橙风王不留行唐三打海无量等曾经的敌方角色挡枪的时候还是怪感人的。
天知道黄少天是抱着怎样的觉悟才会给王队挡伤害的。众选手敬佩又惊讶地说道。
王杰希说黄少天没在世邀赛上拿着冰雨往他身上招呼已经是谢天谢地了,不想后来黄少天不仅不对他拔刀相向,反倒心甘情愿给他当肉盾使,没当场跪下来叫天爹已经很好了2333
那是,毕竟这样的待遇在之前可是只有队长才能享受的。
黄少天暗自想道。

世邀赛比赛日,黄少天陪喻文州去交药检表格,场馆外已经围满很多准备入场的观众了,黄少天甚至一眼在里面看到了他的父母。
“队长,我看见我爸妈了。”他戳戳喻文州。
“你不过去打声招呼?”这时喻文州才想起,今天单人赛黄少天首发,团队赛他也有上场,他爸妈估计就是冲着这个才来看他的。
从当初的反对到今天亲临现场观赛,甚至还带来了黄少天放在家里的文字泡抱枕,不管黄少天再怎么铁骨铮铮(?),这会儿也有些伤感了:
“算了,我还是,对不起他们吧,我走之后亲戚们也有在背后议论的,长辈肯定也有不高兴,但他们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上次打电话才透露了一点点,我爸告诉我的,他说我妈怕影响我的状态,一直没跟我说。”
喻文州挺能理解他的,毕竟类似的经历也不是没有过,不过或许是因为他们家家风剽悍(?)的缘故,那些嘴碎的亲戚全部一个不落地让他妈给怼回去了。
“其实也不算不支持吧,只是他们怕我们会为了一个有些幼稚的梦想而承担原本不必承担的风险而已——话说回来,你今天好好打啊,家长好不容易过来一趟,不表现一下是不是对不起首发的位置?”
喻文州把表格交给相关人员,可算是能腾出一只手来揉黄少天的头发了。

决赛那天才是真的刺激,黄少天的爸妈肯定是在的,王杰希家里也是拖家带口地来了,喻文州的爸妈自然不会缺席,连张佳乐的爷爷都给他弄了一背包鲜花饼过来——差遣孙哲平给他从机场搬到酒店的,他自己倒是杵着拐杖站在走廊另一端,教训张佳乐要是再拿亚军今年过年回家连个地铺都不会给他留的。
叶修在一边一边抽烟一边感慨,原来大家背后都是有人支持的啊。
这时更为惊悚的事就发生了,后面突然传来一个严厉的声音:
“放你出来为国争光,你倒站在这里抽烟了,回去看我不好好收拾你才怪。”

真正的车祸现场在于,喻黄父母居然不小心就见面了,并且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谈,达成了一致共识,两家关系甚至空前友好,以至于赛后冠军庆典前有个清场休息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了他妈发给他的短信:
“儿啊,以后要是实在娶不到媳妇,你就嫁给你们队长吧,我看这挺合适的,难得看你在谁面前这么老实了√”
黄:我soznsuhdakshs谁安排的座位!出来pk啊!

黄少天真的比喻文州先退役了,临走那天背包一拎,送都不要送地就走了,没人知道他上哪儿去了,小卢还抱怨说黄少怎么这么冷血,都不跟大家告别一下云云。
只有喻文州知道前一天晚上的黄少天在宿舍里抱着他哭得那叫一个梨花带雨——啊不,暴风骤雨,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起来还在抽抽嗒嗒,结果拉上背包拉链收完东西出去的时候,拿袖子粗暴地抹了一把,跟没事人似的走了。
平常得就像魏琛所述的,青训营时期的黄少天只是翘掉了二十五分钟的训练过街买了个奶茶一样。

隔了几个月的样子,夏休结束前,黄少天低调地开了直播,把他出道以后去过的地方重新又去了一遍,不管是现实还是荣耀。
贯穿全程的吃瓜选手叶修表示,这黄少天就是闲得蛋疼,搁外面多浪费啊,就该被联盟抓过来当社畜才是。
黄少天回敬说您才是缺少工作的毒打,整天就知道在荣耀里兴风作浪,扫黑除恶怎么没把您给扫出去啊?
后来他又回复粉丝了:我保证你们下个赛季一定能看到我黄少天的影子,至于是干什么,那就是下个赛季的事了。
当时甚至有粉丝疯狂猜测,连怀疑黄少天要去做什么联盟售票代理商的都出来了,更有甚者猜他回老家结婚的也出来了,各种@喻文州的也不少,一时间连“黄少去哪儿”这种话题差点就被顶上微博热搜了。
喻文州看着满屏幕“黄少去哪儿”的疑问,心想要是我都知道他去哪儿了,还至于今天在这里跟个空巢老人似的守着只有一个人的宿舍吗?
不过关于黄少天回老家结婚的论调他还是很有意见的。
黄少天说过,拿了世界冠军就跟他走,现在他们总算是世界冠军了,他还在等这家伙兑现承诺啊。

夏休结束后归队,期间蓝雨十分人性地留出了一个管理较为宽松的过渡期,这时就少不了半夜悄悄窜进训练室打开steam以获得简简单单的快乐的卢瀚文了。
事情就发生在这个时候,那晚,卢瀚文摸进训练室后,娴熟地拿出了他心爱的小耗子(?),后面冷不丁地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哟,这么晚还不睡,是不想长高还是明天早上想加训啊?”
这一声可把卢瀚文吓得不轻,甚至连头都来不及回一下地冲进宿舍钻进被子躲了起来,动静大到连喻文州都听见了。
从不信鬼神的喻队问他怎么被吓成这样,卢瀚文结结巴巴地说训练室里有人。
喻文州当时懵了三分,剩下七分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等到他拉开训练室半掩的门时,月华下坐着的家伙也随之扑了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我黄少天回来啦!”
喻文州错愕了一下,随即恢复了平日温和的微笑:
“那……是不是该兑现承诺了?”

黄少天的确兑现承诺了。
首先是喻文州的,不过他已经打点好了,现在就等大年三十跟喻文州回家复审一下,过关就能,呃,持证上岗?
其次是粉丝的,虽然吧,遗憾的是,我们还是来到了要和那个意气风发的黄少天选手说再见的时候,来到了那个天才少年黄少天成为过去式的时候,来到各大电竞媒体在开头写道“致蓝雨的副队长、永远的剑圣”的时候,但!是!从今天起,从下个赛季起,黄少天的故事仍然没有完结,就像他和喻文州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一样,送走一波又一波天才剑客的黄少天选手走了,但未来或许会培养出无数个剑圣的黄少天教练来了。
发布会上,粉丝们甚至还煞有介事地给他整了个横幅——
“蓝溪阁公会恭送一代剑圣黄少天退役!”
“蓝溪阁公会恭迎队长夫人兼教练黄少天!”

喻:我把你当队友,当内人,结果现在你倒是把我当队员了???
黄:嘿嘿,没想到吧∠( ᐛ 」∠)_

几天后,你叶领导主持新赛季联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真的,我说实话吧,新一届青训营啊,肯定要面临更加艰巨的工作,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各大战队一定要跟上,中国电竞的希望都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的,都是从当下做起的;此外各战队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再抓一下视力检查和心理筛查,愿意的话仪容仪表常规礼仪最好也抓一抓,大家出去也是要面子的,新队员嘛,代表的既是战队的未来,也是联盟的未来,电子竞技的未来……嗯,差不多了,开赛前体检表要交啊,那啥药检方面的问题联盟后期会派人的,各种禁药啥的大家也都清楚,甲基苯丙胺之类的,谁沾我跟谁死磕到底你们信不信,还有啊,那个……蓝雨的青训营和战队管理层,我点个名儿啊,你们刚换了话唠当教练,比赛的时候注意点啊,到时候比赛操作万一太下饭,把他给看急了给你西装一脱场下换队服热身就不得了了啊,他年龄也不小了那腰椎颈椎肩周也到处都是病,给整出点问题看你们喻队不心疼死才怪(突然勾重点2333),对就这么多吧,散会散会√”

耶!我又水完一篇文了!

(拖出去打死2333)

转型当教练的是前中国野王clearlove7(本文借鉴的原型之一),也就是大家说的明凯和厂长,他,作为lpl001号选手,在去年12月正式结束了他的选手生涯

但他说了新赛季还会出现,于是他又以教练的身份出现了2333

永远的天才少年原指“永远的十六岁天才少年”(京城贵妇怕是更合适一点/滑稽)姿态,也是去年退役,现在做主播我看他挺快活的,连女装都安排上了(有一说一,女装是真的好看√)

嘛里面提到的几个ID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百度一下:Deft,Faker,SKY,Uzi

都是很厉害的电竞选手,讲真我难得崇拜一下其他人,但是Faker和SKY是真的牛逼,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一个世界赛三冠王一个WCG两冠王,SKY说是中国电竞的开创者一点也不过分,至于Uzi,他就是那个一八年夏天从三冠王Faker 手里硬抢抢走亚运会冠军的全员恶人一份子√

因而如大家所见,所有电竞选手都是天才,但在他们真正迈出第一步时,或许并没有人承认他们是天才

我们可以不是天赋异禀的人,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证明自己的优秀√

引用一句歌词吧,

A solemn reign,

王道待兴,

Of the few who rise up high.

丰碑无名,

And we all fight,

决死一战,

At the last light.

不负韶华

来自Nicki Taylor的单曲《Worlds Collide (英雄联盟2015全球总决赛主题曲)》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努力鸭!

今年打算在文末不定期掉落一些三次元电竞的消息和名场面的介绍(其实就是想水字数而已2333)

喜欢的话给个评论鸭,或者捉虫提建议也可以!

评论 ( 13 )
热度 ( 3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bonic Oxide | Powered by LOFTER